柳童子

愿有一天不再卡deadline

抵达幸福结局的50种方法

 01.
 在葡萄叶的阴凉下,那个小偷睡得很香。

 阳光透过葡萄叶照射在他蜷起的瘦弱身躯上,斑斑驳驳。在这小小的阴凉下,他舒适地呼吸着,肩膀微微起伏。

 伊丽莎白一拳捶在了他的肩膀上。 

 那个小偷一骨碌爬起来,惊恐地睁大了眼睛。伊丽莎白气鼓鼓地打量着他。这个小偷比自己还矮一点,大约也有六七岁了吧。穿着一件粗麻布的衣服和一条有太多补丁的裤子。后院马夫的孩子都比他穿的好。让她觉得有趣的是,他有一双紫红色的眼睛和银白色的头发。此时那双漂亮的眼睛正狠狠地瞪着她,让她想起家里那只有起床气的小白猫。

 “你干嘛!”他气势汹汹地吼。

 “你为什么偷吃我家东西。”伊丽莎白尖亮的童声也同样气势非凡。她用脚踢了踢散落在地上的葡萄籽。

“本大爷没偷!本大爷……呃……反正不是本大爷干的……”

 居然还不承认!伊丽莎白干脆一拳捶向他的腹部。

 那是一个燥热的夏天,两个孩子从日上三竿打到夕阳西下,直到两个人都没有力气再动一下。他们并排躺在山坡上,彼此都承认自己横行霸道的这些年里,从来没遇到过像对方这样的对手。

 “小子,你叫什么?”那个小偷问道。

 “伊丽莎白,家里人都叫我伊莎,你呢。”

 “本大爷是像小鸟一样帅的基尔伯特·贝什米特!”他喘着粗气大声说。

 “你这是什么形容……”伊丽莎白翻了个白眼。

 “你的名字才怪呢,娘们唧唧的”他咧开嘴大笑起来,脸上的泥土都抖落了不少。

 “你找打是不是!我可是正经的男子汉!”

 “打就打,谁怕你啊!不打到太阳下山不算完!”他费劲地坐起来,扭头望向太阳的方向,“啊啊太阳已经下山了啊!路德还一个人呆在家里啊!怎么办我赶不回去啦!”他沙哑的声音吵的伊丽莎白想在给他一拳。

 “你家在哪啊?”伊丽莎白侧过头来看着他。

 他用脏兮兮的手比划着,“翻过这座山坡,再走几里地,那边有个小镇。”

 “听着就好远”伊丽莎白摇摇头,“你跟我回家吧。”她把手伸给他。

 “好吧。”基尔伯特垂头丧气地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伸手去拉伊丽莎白。

 “不过,我收留你一晚上。是有条件的。”伊丽莎白一缩手。

 “什么条件啊”基尔伯特瞬间紧张了起来,“要钱没有要命一条哦。”

 “不是,”伊丽莎白重新把手伸向他,“不管你住的多远,以后都要经常陪我一起玩,我在家里闷得很。”

 他盘算了一下,“好吧,”他把伊丽莎白从地上拉起来,“我同意。”

 两个孩子在夕阳金色的光辉下郑重的握了三下手。

 只有葡萄藤轻轻摇晃着叶子,算是给他们做了见证。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