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童子

愿有一天不再卡deadline

抵达幸福结局的50种方法

方法一:红梅洛.02

 卡洛琳无奈的看着他们两个。

 “伊莎,”她正色道“我记得你答应过我,晚饭前一个小时要回家的。”

 “是的妈妈!”伊丽莎白固执地盯着自己的鞋尖。

 她的小女儿总是这样,任性又顽固,脾气倔强得像头牛。这到底是随了谁呢。卡洛琳叹了口气,此处也不是教训孩子的地方。她轻轻侧过身,让两个孩子进到屋子里去。
 伊丽莎白欢呼一声,拉着那个小男孩跑进了屋子里。

 卡洛琳看着两个孩子在地板上留下的黑鞋印,笑着摇了摇头。她走回厨房,把肉汤放回炉子上热着,又切了点洋葱和土豆进去。海德薇丽家不乏佣人,但她喜欢做这些事情。趁着这功夫,她透过门厅偷眼打量着餐厅里挨着坐的两个孩子。伊丽莎白这次倒是乖乖把餐布铺好了,大概是有点心虚的意思。那个小男孩……他刚才说他叫……基尔伯特?他一直低着头,有点不自在地摇晃着他的腿,脸上的红晕从刚才就一直没退下去过。

 卡洛琳把火关小,穿过短小的门厅,在基尔伯特对面坐下。

 “嗨,夫人……”银发的小男孩抬起头,眨巴着眼睛。

 “嗨……”卡洛琳尽量让自己更亲切些,“叫我海伦就可以了。”

 “好的,海伦……夫人。”

 卡洛琳哑然失笑。

 “伊莎的父亲在后面的山坡上种了一片葡萄,听说最近葡萄串少了许多。”卡洛琳随意谈起,“刚才伊莎说是你摘走了?”

 男孩重新低下了头,他苍白的肤色让脸上的红晕更明显了。

 卡洛琳起身走到已经冒泡的汤锅前,把火熄灭,“我倒无所谓多点少点,那些葡萄是酿酒用的。我家那位已经喝的够多了。”

 “而且我已经教训过他了!”伊丽莎白插话。

 “我看出来了,”卡洛琳把肉汤连同面包卷一起端了过来。“所以你不能按我的提议去洗个澡吗?”

 “我饿了,”伊丽莎白大口吞着食物,发出含混不清的声音。

 基尔伯特用勺子舀了一勺汤,放进嘴里,含了好一会才咽下去。

 “怎么了?”卡洛琳柔声问,“不好喝吗?”

 “不是。”基尔伯特轻轻抬起头看着卡洛琳的眼睛:“这味道很像我妈妈做的饭,您长得也很像她。她上个月去世了……该死……对不起夫人……”他又低下了头,“对不起。”
 
 卡洛琳心里咯噔一下,“要说对不起的是我。”她说:“我很高兴能和你母亲相似。”
 
 伊丽莎白看起来有点不知所措,她愣了几秒,把面包卷推给了基尔伯特。
 
 基尔伯特放心的笑了,飞快地咽下食物。吃相与伊丽莎白不相上下。

 卡洛琳离开了餐厅,吩咐女仆烧洗澡水。自己提起裙子上楼把那张半新的折叠床拿到伊莎屋里。家里现成的客房不少,不过让那孩子睡在客房里到底是不太好。

 此刻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星星在天上温柔地闪着光。伊莎的房间正朝东,透过窗户能看到山坡上葡萄藤稀疏的影子还有远方小镇发出的朦胧灯光。蝉在树上不知疲倦地叫。
 
 盯着两个孩子钻进被子后,她回到自己的卧室,把电灯调亮,摊开信纸,伴着蝉鸣声写起信来。

 过了一会,她听到伊莎房里悉悉索索的说话声逐渐减小了。她拿上烛台悄悄推开孩子们的门。

 两个孩子躺在床上,明显都睡着了。基尔伯特的睡相倒是乖巧。伊丽莎白的被子有一半都滑落到了地上。卡洛琳弯腰替她掖好被子,一低头,就对上了一双俏皮的眼睛。
 
 伊丽莎白抬手环住了她的脖子。

 “晚安妈妈,”伊丽莎白的小脸很温暖。

 “晚安伊莎,”卡洛琳闭上了眼睛。

评论(1)

热度(27)